年年岁岁花相似

http://www.tcnews.gov.cn     2012-01-31 17:35:00  作者:小路    来源:宕昌新闻网   点击:

    和着关于“年”的节拍,终于迈过了三十岁的门槛儿。踩着关于“年”的鼓点,思绪拼凑如风的年华。当容貌与青春一起退却的时候,我还是如此淡定,且如此安静。可是,我如花儿般绽放了吗?我如稻穗般成熟了吗?

    当我告诉孩子“年”是一种动物的时候,孩子提出为什么要过“动物”,甚至是拜“动物”的疑问,我绞尽脑汁却无言以对。我一直说“年”是老人和孩子的年,从十年前立业开始,年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种责任与付出,这成为我努力工作的坚强理由,成家后更是如此,辛苦却也幸福。每到年关即使不能侍奉双亲膝前,我也会收敛过强的个性,因为母亲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我能开心地活着,只有我的笑容才能让她的生命有活力,她才有个想头,有个盼头,所以我一直笑着过年,顺着母亲的意愿行事,唯怨自己无能尽孝。

    人生可如花,却不可如戏,我一直喜欢薰衣草的淡雅,当罗曼蒂克式的浪漫最终成为乌托邦后,我又爱上了薄荷的清香,我迷恋着“绿箭”口香糖的味道,并将这种长久的滋味与友人一起分享,不会有人了解是因为什么,也许只是另类神话故事的图腾吧。女人如花,我是女人却非花,无心观戏,戏却处处上演多色的悲欢离合,最深刻的还是那种叫“红”的颜色,不只是因为它迸发如火般热情,更因为它蕴育女人最妩媚的矜持,二者我虽不具其一,只好一笑了之,却喜欢将身边事物以红色装扮,不算有憾。

    草木一岁一枯荣,莫如当初不相逢。真的,生命就像一次旅程,途中会有许多的人和事与你擦肩,或长久或短暂,当你到达终点的时候却必须下车,那些经历过的人和事便成为记忆里的故人和故事,值得回忆的却寥寥无几。我不是佛,我还在三界五行的欲望之中游离着,我有的只是恐怖的理智,你呢?如同那个没有期限的约定,骨子里充满了类似英雄的主义与崇拜。常思量,如果能与相知之人青梅煮酒高山流水,堪称此生之快,然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女人,所以我歌我泣之时,纵然电闪长空胆剑琴心,唯有把酒月下感慨万端。

    寒梅绽放,几度春风,龙年来了,龙年的年我过的很低调,我把最远的思念包裹在除夕夜的饺子中,把最沉的祝福燃烧在阵阵爆竹声中,把最重的回忆释放在烟花丛中,没有人会知道当我仰望天空的时候,不只是为了欣赏候鸟掠过天空的美丽,更多的是不想让谁看到眼眶打转的泪滴。我笑着过完了年,体重日增却把灵感折磨的瘦骨嶙峋,心扉紧锁住诗的念想,直到梦里与你的笑容邂逅。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寻寻觅觅多少年后,青春不再年少,小路依旧梦依旧,历经生活的磋砣坎坷,最踏实的还是天伦之乐,生命由此而变得沉稳厚重。眼前的日子在年味中一秒秒地流逝着,拂去岁月的尘埃,如果能给梦想插上翅膀,泪滴也能在眼中凝成晶莹的琥珀。真的,活着就得勤奋豁达,活着就得认真含蓄,一半为孩子,一半为社会。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在下一个万里雪飘之际,我们再凌寒漫步,同揽山河,如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