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农业经济发展概况

http://www.tcnews.gov.cn     2012-02-02 16:49:00  作者: 来源:宕昌新闻网 点击:

    宕昌县境内垂直分布的气候和特殊多变的地质地貌,为各种动植物的繁衍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农作物以小麦、玉米、马铃薯、蚕豆为主,特别是享誉省内外的马铃薯具有个大、皮薄、含淀粉高等特点,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6.2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30.2万亩,规模养殖户达到5875户,畜禽出栏达到65万头只。有草原125万亩,发展草畜产业的优势十分明显,境内草场载畜量可达14.2万牛单位。中药材主要有当归、大黄、党参、红芪四大中药材为主的传统药材和已查明的野生及家种药材600多种,素有“千年药乡”之美誉,完成了南河整流域扶贫开发建设项目,实施了车拉整乡扶贫开发工作,五年累计实施整村推进项目67个,完成异地扶贫搬迁项目15个,建成新农村建设示范村56个。完成“5.12”地震受灾群众跨省安置1901户8178人,向省内外输送劳务移民6550户,输出劳务47万人次,创劳务收入19.6亿元。完成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任务,累计完成退耕还林工程17.1万亩。建成沼气池1.27万座,推广太阳灶2.3万台。建成防洪河堤工程58处56公里、灌溉工程32处61公里,解决了农村8.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