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教育局、交警大队开展“向中西部儿童送安全”小黄帽赠送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3-11-19 08:53:00  作者:魏力勤    来源:宕昌县文明办   点击:
  
    图为宕昌县城关第四小学的100多名小学生,高高兴兴地戴上了小黄帽。
    宕昌新闻网讯(记者 魏力勤)11月12日,宕昌县教育局 交警大队开展“向中西部儿童送安全”小黄帽赠送活动,宕昌县文明办、教育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了此次活动,宕昌县第四小学师生近千人参加了小黄帽赠送公益活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导员在会上就小黄帽赠送公益活动的目的、要求和意义,以及警、校双方如何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同学如何安全通过十字路口等安全知识进行了主题宣讲。
    城关第四小学共有师生900多人,学校紧靠在城区主干道旁边,学生出入学校道路交通环境严峻,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急待提高。在发放仪式上,县文明办、教育局、安监局、交警大队以及城关四小的领导给学生发放和佩戴了交通安全小黄帽,并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文明、守法参与道路交通,保护生命安全。
    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特别是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人保财产保险公司开展了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向中西部儿童送安全”小黄帽赠送公益活动。作为活动的分会场,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县机动车驾驶员协会牵头,希望通过赠送交通安全小黄帽活动,能够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同时也希望学生们通过佩戴这顶交通安全小黄帽,带去一份平安,撑起一个安全的蓝天,形成遵守交通法规的亮丽风景线,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伴随着学生们安全健康成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