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坚守

http://www.tcnews.gov.cn     2013-11-18 10:23:00  作者:范王海    来源:宕昌县贾河乡派出所   点击:
    入冬的寒气渐行渐近,深秋的色彩淡远了山川。乡村派出所的生活,在又一天的忙忙碌碌之后,剩余的时光,只能与单调和孤独相伴了。夜半,除了偶尔传来的几声犬吠的声音,恐怕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响动了。这是静夜的象征,就像老鼠的热闹,只能证明午夜的宁静。
    然而,就在这鬼也懒得说话的静默里,一声刺耳的报警电话铃声,就能将这寒夜的沉寂彻底打破。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一个突如其来的指令,就能唤起值班民警所有的激情。车灯如利剑,瞬间穿透无尽的长夜,光明穿透了整个山谷或河床。黑暗像蝙蝠的翅膀,在乡村民警铿锵行进的车辙之下,被碾压得支离破碎,纷纷飘散。执勤的路上,没有城市灯光的映衬和束缚,只有依稀可辨的乡村灯火和高远飘渺的夜空繁星,游离和闪现在时明时灭的天际当中。时而,车灯扫过的光柱之内,一粒粒随气流飞舞的尘土清晰可见,却又将四周的夜幕衬托得愈发沉寂。乡间的小路坑洼不平,车子的剧烈颠簸,减缓不了出警的速度。一进村庄,闪烁的警灯就给山坳里的村子带来了霓虹灯般的光华。继而,在看似一番热闹的背后,乡警们留下了一份平静与安宁。带走的,依然是长长的寂寞和寂寞之后的万家的温馨……
    远离城市的喧嚣,每一位乡警,都在无悔的坚守。坚守那份份内的孤独。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耐得住这里的孤独和寂寞,才能守得住一方的和谐与繁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