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红豆杉繁育基地及建设及红豆杉深加工项目

http://www.tcnews.gov.cn     2013-10-10 15:25:00  作者:    来源:宕昌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名称:宕昌县红豆杉繁育基地及建设及红豆杉深加工项目
项目单位:宕昌县林业局
项目类别:农业产业化
建设规模:新建5.5万亩红豆杉生产基地(包括1万亩苗圃),建年产2万公斤1%紫杉醇浸膏车间;300公斤50%紫杉醇浸膏车间;100公斤99.5%紫杉醇产品生产车间。
建设条件:宕昌县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适宜红豆杉生长要求,林区农户庭院中也有栽植。红豆杉为常绿植物,是近年来开发成功的抗癌新药紫杉醇的原料植物。红豆杉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是第四纪冰川后遗留下的珍稀濒危植物,分布范围狭窄,现存数量逐年减少,大力开展人工栽培成为当务之急。县上通过荒山荒坡综合治理,将宜林地划分私人管理,开发种植红豆杉,群众积极性高,环境条件好,经济效益高。再加上宕昌属“长治”、“长防”重点治理区,又是退耕还林项目实施区,红豆杉侧根发达、生长快,对环境适应办强,是营造水保林,水源含养林的理想树种。可以建红豆杉种苗繁育基地5.5万亩。
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54370万元。
经济效益预测:正常年经营成本费用1246万元,年利润4724万元,投资利润率14%,投资利税率18.7%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可研
合作方式:独资或合作
联系单位:宕昌县招商引资局   宕昌县林业局   
联 系 人: 董阳社    邓文沛    
联系电话:0939—6127826   6121519
传    真:0939—6127826   6121519     
邮    编:748500
电子邮箱:dcxzsj@163.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