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官鹅沟羌藏文化演艺中心项目

http://www.tcnews.gov.cn     2013-12-06 09:36:00  作者:宕昌县招商局    来源:宕昌县招商局   点击:
项目名称: 宕昌县官鹅沟藏羌文化演艺中心
项目单位: 宕昌县文化体育局
项目类别:旅游产业
建设规模:该项目拟建在官鹅沟内,通水通电,交通便利。规划占地10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新建框架结构两个80人数字电影放映小厅,一个1000人多功能综合厅及少部分办公业务用房,工程项目排水、暖通、电气及消防等配套设施均安国家最新标准设计,建筑耐火等级为国家一级,抗震设防烈度8度,并配套建设大门、围墙、公共厕所、硬化场地等附属工程和设备。
建设条件:宕昌是宕昌羌的摇篮,宕昌羌和吐蕃交融的重要场所,新城子藏族乡和城关镇官鹅沟景区的羌藏民族的后裔,至今仍然保留着本民族独特的服饰、建筑、语言、音乐和舞蹈风格,这些都是研究西北民族史和羌族史的活资料。宕昌也是“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和“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宕昌毗邻定西市岷县的哈达铺片1镇2乡和理川片1镇3乡,还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洮岷花儿“阿坞令”的核心地区。近年来,宕昌县加强了对这些文化遗产的保护,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成功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100个“红色旅游”精品经典景区之一和甘肃省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哈达铺镇申报为甘肃省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官鹅沟木家藏族“雄猛舞”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资料已报省文化厅审查待批。同时加强了对文化遗产的挖掘利用,聘请省内著名文艺专家,组织带领本县文艺工作者深入官鹅沟、新城子藏族乡和哈达铺镇采风体验生活,创作了一批反映宕昌地域特色文化的文艺作品,尤其是大型文艺演出《到陕北去》、《宕昌颂歌》和陇剧《官鹅情歌》的成功上演,在省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和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项目总投资:总投资7000万元
经济效益预测:每月演出十场以上,同时举办大型演艺节目,年纯收入1000万元以上。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项目建议书
合作方式:独资或合作
联系单位:宕昌县招商引资局   宕昌县文化体育局 
联 系 人:董阳社   陈  昌
联系电话:0939-6124816   6121317 
传    真:0939-6124816   6121317
电子邮箱:dcxzsj@163.com
邮    编:748500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