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涛: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http://www.tcnews.gov.cn     2015-09-25 15:04:41  作者:张帆 来源:中国陇南网 点击:

    9月22日,全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市大数据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孙雪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精准扶贫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担任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助理是最大的公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让更多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海平、张俊兰出席会议,张庆宏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五位担任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助理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代表的发言后,孙雪涛指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当今社会创造物质财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方面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是新时期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的生力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参与精准扶贫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全市各类企业中选派优秀经营管理人才担任贫困乡村产业发展助理,不仅有利于壮大扶贫力量,也为企业参与扶贫开发提供了重要渠道。

 

  孙雪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一是参与精准扶贫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仅是各级党政组织的政治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企业作为社会的一分子,贯彻执行各项方针政策义不容辞,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实践,为贫困地区发展、贫困群众致富作出贡献。二是参与精准扶贫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不仅可以缩小贫富差距、达到共同富裕的目的,而且有利于赢得群众对企业的理解支持,化解尖锐矛盾,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三是参与精准扶贫是企地共赢发展的有效途径。企业作为现代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扶贫开发的先锋队,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认真组织,积极行动,尽力作为,在扶贫攻坚战场上展示企业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采。

 

  孙雪涛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意图,体会组织关怀,把握难得机遇,发挥自身专长,在精准扶贫实践中贡献力量。一要学习研究政策,提高精准扶贫的能力。要从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精准扶贫系列政策文件入手,了解扶贫政策,掌握工作方法,在做到吃透弄懂、融会贯通的同时,找准扶贫政策与各自企业优势的结合点,认真思考研究开展帮扶的办法措施,不断提高政策运用和推动精准扶贫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尽快进入新角色。要怀着对家乡奉献、对群众感恩、对企业负责的态度,牢记职责使命,把握角色定位,及时调整心态,认真履职尽责,把自己的聪明才智、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充分运用到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中去,在加快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助推精准扶贫方面积极作为,有所建树,为群众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要开展调查研究,确定帮扶方向。要深入村社、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深入思考“依托什么资源,发展什么产业”,结合各自优势明确帮扶方向、发展重点,制定具体详细、操作性强的帮扶计划和发展规划,为帮扶工作的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四要立足自身专长,扎实开展帮扶。一是立足资源优势,培育富民产业。二是开展村企合作,促进农民就业。三是实施商贸带动,强化造血功能。四是发展电子商务,拓宽增收渠道。五是参与民生工程,创新扶贫模式。

 

  孙雪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助推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市县区组织、扶贫、工商、工信等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服务协调,及时建立健全有利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运行机制,确保选派人才愿意去、实心帮、干得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落得实。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选派人才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工作进展,及时发现、深入挖掘优秀代表、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精准扶贫的良好氛围。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组织部长、担任精准扶贫产业助理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