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十一黄金周三色旅游火爆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0-08 08:48:53  作者:刘国庆 高洁林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刘国庆 高洁林)金秋正浓,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去官鹅沟大景区看天池是最佳的选择,来宕昌旅游的陕西游客说。国庆期间,宕昌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00万元。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每天都有大巴车和私家车停靠。对游人开放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展厅,红军一条街,吸引了众多游客,人们在这里驻足瞻仰,拍照留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官鹅沟景区,自驾游火爆,游客拿起相机,撑着雨伞,扶老携幼,一群群,一队队,穿行往来于官鹅山水之间,完全陶醉于美丽的湖光山色。晴空万里,云山雾海中的峰峦,若隐若现的林间小道,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近年来,宕昌县以深度贯彻落实陇南市委“433”发展战略为契机,在准确研判宕昌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以“紧扣扶贫开发主线,力促旅游、中药材和劳务产业提升,推动民生改善、城乡一体、非公经济、电子商务和哈达铺园区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确保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社会治理、金融支撑和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强化”为主要内容的宕昌县委“1355”工作思路,其中将旅游产业放在宕昌三大经济支柱产业的首位。同时,将2015年确定为全县旅游产业提升年,启动旅游建设项目78项,按照“政府引导、公司运作、加大投入、快速推进”的思路,继续打好官鹅沟绿色旅游、哈达铺红色旅游、古宕昌国历史文化旅游三张主牌。目前,以绿色山水为骨架、红色圣地为招牌、羌藏民族民俗文化为底蕴的大旅游格局已初步形成,宕昌旅游产业走上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8月4日至11日,由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福全,政府副县长白翠梅带领的宕昌旅游向南宣传推介团队历时8天,横跨甘川陕3省,深入陇南市武都区、四川省绵阳市、广元市和陕西省汉中市等4市区,通过召开旅游宣传推介会、展出宕昌风光摄影图片、进行民俗文艺展演、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开展现场信息咨询等方式打出旅游宣传推介组合拳,让当地群众对宕昌县有了全新的认识。尤其是宕昌悠久的历史、旖旎的风光和独特的民俗让在场的每一位群众充满好奇和神往,纷纷表示将前往感受宕昌“三色”旅游给人带来的感官享受和精神洗礼,为宕昌旅游业蓬勃发展开拓了市场。
    十一国庆期间,宕昌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00万元。一日游5.88万人次,过夜游7.32万人次,其中,官鹅沟景区接待游客1.89万人次,旅游收入70.66万元,客房入住率92%。相较去年十一黄金周,今年宕昌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00万元,同比增长20.2%;一日游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9.6%;过夜游7.32万人次,同比增长20.4%。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