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0-21 17:14:43  作者:刘国庆 王雪刚 来源:中国陇南网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药香浓郁。10月21日,由中共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宕昌县委、宕昌县人民政府和华昌集团承办的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孙雪涛、市政协主席任跃章出席开幕式,省卫计委副主任尚裕良、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史正刚应邀出席。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张昉、李旺泽、李东新、王晓平等市领导。

    孙雪涛宣布“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并与任跃章、尚裕良等共同启动华昌药材城正式运营。宕昌县四大班子领导,省市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省内外知名专家、制药企业、药材营销客商、电商、旅行社代表参加开幕式。省内外20余家新闻媒体采访报道本次节会。应邀出席本次节会的还有黄胜友、袁小靓、一清、逍逍客、蔡小心、刘仰、传媒老王、王小东、梦遗唐朝等网络名人。

    李旺泽为开幕式致辞。李旺泽指出,近年来,陇南市全力实施“433”发展战略,坚持不懈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特别是中药材产业在基地建设、龙头加工企业、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中药材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一大批技改和新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将大大提升我市中药材精深加工能力,将强有力推进中药材产业现代化进程。

    李旺泽指出,近年来,陇南市把电子商务作为助推扶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鼓励扶持龙头企业、能人大户、大学生村官积极开办网店,进一步拓宽了中药材销售渠道。仅宕昌县中药材线上销售就达到1亿多元。前不久,市委书记孙雪涛赴北京参加了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并应邀作了《用电子商务创扶贫新路》的交流发言,陇南市荣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这标志着我市的电商扶贫已走在了全国前列,给全国做出了示范,正在探索一条新的扶贫之路。同时,全市依托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中药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旅游,加快推进陇东南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建设,宕昌县建成了官鹅沟百味药园和宕昌中药材博物馆以及一批药膳馆示范点,在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旺泽指出,陇南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宕昌举办这次节会,必将对加快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发挥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努力把陇南建成全国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和集散中心,打造为甘陕川毗邻地区生态休闲度假与历史文化观光目的地,为实现整体脱贫和与全省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尚裕良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的中药材产业和中医药事业正处于生机勃勃、方兴未艾的大好发展时期。陇南市及宕昌要严格按照中药材种植基地化、购销规范化、生产规模化、产业现代化的要求,积极推行中药材GAP规范化种植,切实加快基地建设和精深加工步伐,大力培植丰产、无公害的绿色中药材,努力打造宕昌中药材品牌,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水平,逐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剂型先进、质量稳定、药效较好的现代中药产品群,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经济优势,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委书记李平生在致辞中指出,宕昌属国列重点贫困县,但也是一个极具开发潜力和充满发展希望的地方。近年来立足资源优势,深挖发展潜力,全县中药材种植规模保持在40万亩左右,在此基础上注重规范化栽培,强化加工和营销环节,中药材产业的质量效益显著提高。同时借助官鹅沟大景区建设,利用本地优质的中药材资源,积极开发药膳餐饮,丰富旅游内涵,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旅游,初步形成了我县旅游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中药材和中医药养生旅游已经成为宕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支撑。举办这次以“提升营销能力、壮大富民产业”为主题的节会,旨在通过这个平台开展产品展示、实地观摩、贸易洽谈、营销论坛等活动,宣传推介宕昌中药材和中医药养生旅游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与相关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中药材生产基地与消费终端市场的有效对接,提升宕昌中药材和中医药养生旅游品牌知名度,推进宕昌中药材和中医药养生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努力加快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

    县长李建功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步长集团、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与宕昌县政府签订了宕昌道地中药材药源基地建设协议、中药材产业合作发展协议、中药材产业发展院地合作协议;兰州龙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宕昌县龙翔生态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与宕昌县政府签订了宕昌县官鹅沟中医药养生馆建设和宕昌县鹅嫚沟中医药养生基地暨金羊古寨建设项目;苏宁云商集团公司与陇南领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电商建设运营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哈达铺华昌药材城展厅、拉路梁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