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宕昌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1-14 12:37: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将于11月13日至11月下旬对我县进行常规巡视。 11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宕昌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对这次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王建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谢在军出席会议并作问卷测评说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东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县上全体在家县级干部;近两年离退休的县四大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王建洲指出,巡视组和宕昌县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形势的判断上来,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把巡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障。
    王建洲指出,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紧扣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重点了解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四大班子及成员、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的以下情况:一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着力了解是否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严格按党章规定办事;是否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同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执行廉洁纪律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执行组织纪律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领导干部档案造假、不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同时,巡视组将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注重发现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有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此外,对反映领导干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王建洲强调,宕昌县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全力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并按照省委要求及时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抓早抓小,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县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巡视组工作。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李东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巡视组的工作需要和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精心安排准备,如实提供资料,决不允许敷衍塞责、欺骗隐瞒、弄虚作假;要对照巡视具体要求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自身实际,逐条反思,认真查摆。要把存在差距问题找准、找足、找清楚,对产生的原因症结剖深、剖透、剖明晰,将改进的措施办法提实、提细、提到位,真正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出成果。
    李平生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沟通衔接、严守组织纪律、认真对照检查,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狠抓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中,以推动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巡视我县期间,办公地点在银河阳光酒店,信访接待室在银河阳光酒店贵宾楼 1123号房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39—6124983、13919177596(受理时间为8:00—18:00),并在县委机关大门口南侧和银河阳光酒店大门东侧分别设有征求意见箱。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175信箱(邮政编码:730010);电子邮箱:dwxshz@126.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