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坚深入宕昌县调研双联扶贫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2-09 19:57:34  作者:杨国辉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杨国辉)12月8日,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带领省委组织部、省农工办、省农牧厅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宕昌县调研双联扶贫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景瑜,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建功等陪同调研。
    欧阳坚先后深入阿坞乡麻界村、哈达铺镇召藏村、庞家乡松扎村、理川镇陈家沟村就富民产业、电子商务、公共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欧阳坚每到一处,都看望走访了贫困户,和群众亲切交流,询问群众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在农家院召开群众座谈会,面对面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致富过程中的困难,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措施,并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调研结束后,晚上八点在银河阳光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宕昌县双联扶贫座谈会。会议由崔景瑜主持,李平生就宕昌双联扶贫工作做了汇报,省委农工办主任周兴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华等七个省厅领导做了发言,欧阳坚出席座谈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欧阳坚指出,开展双联扶贫助推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当前全国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梳理,区分扶贫和脱贫两个概念的含义,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全新的认识。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把脱贫致富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工作态度、水平、作为的标准来衡量干部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俯下身子,帮助农民群众找好脱贫致富的路子,帮助农民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结合宕昌实际,欧阳坚提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宣传好中央、省委的各项重大政策,要对群众面对面进行宣讲,让老百姓,尤其是贫困户真正了解党的政策,提高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二是要做好薄弱环节工作。宕昌县要立足实际,在制约发展的交通、水利、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等瓶颈问题上多思考、多梳理、多出措施、多下功夫,力争在薄弱环节工作上再提高,再突破;三是要建设好产业链。要立足贫困群众实际,帮助他们选好精、准的富民产业,找好脱贫致富路子,发挥好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形成合作社联群众,龙头企业联合作社、联市场的产业链;四是要注重激发群众。要积极倡导劳动光荣、勤劳致富的理念,引导和启发农民群众,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心动力,同时,积极主动地调动好、衔接好县外资源和优势,借助外力,内外结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五是做好资源增量,盘活存量。要在加强基础实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的同时,做好资源共享和资源的充分利用工作,一切设施建设要立足老百姓,尤其是要倾向贫困群众,做到公共资源人人有份、人人享受;六是要改进作风,改变方法。首先是作风方面,广大党员干部做人做事要实,在做实的基础上严要求,做到做人踏实、做事严谨,在工作方法上,要认真梳理,创新模式,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要以补短板的模式推进工作,利用有效的时间和资源,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一名让群众放心,组织满意的好干部。
    崔景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欧阳坚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一是要全面学习好、贯彻好欧阳坚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各项工作都要围绕精准扶贫来开展;三是要在富民产业上要有大的突破;四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宕昌县四大班子领导,省市驻宕单位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