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http://www.tcnews.gov.cn     2015-09-24 10:02:23  作者:王雪刚 来源: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雪刚)9月22日,宕昌县残联联合陇南市眼科医院走进沙湾镇砖铺村,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对确诊的患者将进行免费手术。
    免费筛查现场,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耐心的询问和细致的检查,对患者讲解白内障的发病原因、种类、预防及治疗方法。同时,还对检查出患有白内障疾病的老年人进行登记,方便下一步安排手术及术后检查。
    “今天医生来我们砖铺村给大家检查眼睛,检查出我两个眼都是白内障,能免费给我做手术,我挺高兴的。”刚刚检查完眼睛的赵大妈告诉笔者。
    据悉,本次活动从9月12日开始,将利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在全县25个乡镇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并对筛查出的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由陇南市眼科医院安排进行手术治疗,治疗费用经新农合报销后剩余部分由宕昌县残联全额支付。近10天以来,已经在庞家,木耳,狮子,新寨,沙湾等5个乡镇开展了免费筛查,共确诊白内障患者182人,其中150人符合手术治疗指征,有16名患者通过手术重见光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