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好梯乡:“六个着力”推动精准扶贫实现新突破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0-20 15:12:03  作者:刘国庆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刘国庆)今年以来,宕昌县好梯乡以扶贫开发为总揽,以农民增收为目的,把中药材和劳务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5个精准要求,着力在特色产业、项目建设,电子商务、党建示范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好梯乡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着力在双联扶贫上实现突破。把双联工作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发挥双联单位的作用,激活内力和借助外力上做文章,走好社会帮扶这条路子,指导联系户选准致富门路,提高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着力在产业扶贫上实现突破。抓好彭家山千亩党参剪径技术示范基地建设,巩固发展麻子沟村大黄种植基地建设500亩,以安顺中药材合作社为龙头,增强中药材就地加工能力,拓宽药材销售门路;着力在技能扶贫上实现突破。全年培训劳务工2300人次;抓好劳务输转工作,力争全年劳务输出人数达到1800人次,做好务工信息的收集和整理,为务工人员提供真实可靠的打工信息;着力在项目扶贫上实现突破。实施磨河坝、麻子沟、付家庄三条通村道路和好沙公路硬化,湾里坝村阳坡、硬破和大庄的村内道路硬化工程;磨河坝村易地搬迁56户、李家坝村易地搬迁100户、李家坝村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完成苟家院整村推进;湾里坝市场建设,美化市场周边环境,并配置20盏路灯。实施退耕还林,通乡公路主干道沿线坡面绿化、行道树栽植,不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在电商扶贫上实现突破。积极发挥电子商务协会的作用,以全乡建网店18家为目标,学习借鉴外地电子商务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鼓励支持有志青年开办网店。重点扶持安顺中药材合作社网店,使其成为全乡示范网店;着力在党建扶贫上实现突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片区开发和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村积极推行“3+5”工作方法和村干部规范化管理。加强大学生村官和农村后备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口关。在全乡范围内全面推行政务便民服务进村工作,在各村设立便民服务室,由乡干部进村为群众集中办理民政、社保、合管、计生等方面的服务事项,进一步拓宽为民服务的渠道和范围,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