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举办“华昌杯”走进官鹅沟 翻越雷古山感受宕昌美徒步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0-21 16:55:27  作者:马清源 杨勤德 包东胜 董永新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 10月21日,宕昌县举办“华昌杯”走进官鹅沟、翻越雷古山、感受宕昌美徒步活动,为当日同时举办的“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对接洽谈会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艺术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日早9点,随着发令枪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县区的200多名登山爱好者在官鹅沟二号停车场出发,向雷古山顶进发,感受官珠沟的神奇,体验雷古山的雄伟,欣赏鹅嫚沟的美景,在大美官鹅绝美风光的陪伴下向目的地进发。
    来自徽县的登山爱好者陈亚丽边走边说,早就有登雷古山的想法,这次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我早早就报了名,亲历大美宕昌的无限美景。
    来自青海的登山爱好者黄印斌说,我从青海赶来,昨天住在了宕昌,今早参加活动,宕昌的官珠沟、雷古山人行步道、木栈道、鹅嫚沟开发建设非常好,两条沟通过雷古山串在了一起,形成一个旅游环线,沿途景色太美了,下次还要带家人和朋友一起来旅游呢。
    来自兰州、毕业于西北师大体育系的林兰霞说,我是一名登山爱好者,平常喜欢锻炼,这里的景色太美了,这次活动宕昌县组织的非常好,我将向其它登山爱好者推介这里的美景,力争使他们也来宕昌登山赏景,锻炼身体。
    据了解,此次“华昌杯”翻越雷古山徒步活动以“走进官鹅沟、翻越雷古山、感受宕昌美”为主题,由宕昌县委、宕昌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县卫计局、华昌集团承办,旨在丰富节会内容,倡导全新健身理念,推介旅游发展、宣传大美宕昌,展现宕昌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等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与此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重走长征路自行车拉力赛活动。
    翻越雷古山徒步活动参塞对象除组织本县登山爱好者报名参加外,还邀请陇南市其它八县(区)及周边市县、省内外登山爱好者报名参加,赛前进行了严格的体检,共有229名登山爱好者报名,其中外县登山爱好者达39名。
    为做好此次翻越雷古山徒步活动保障工作,活动承办单位做了精心的准备,提前拿出方案,策划路线,发布活动公告,组织报名、体检等,在翻越雷古山徒步活动必经路段安排饮水医疗服务点5个,媒体记者7名,确保了此次翻越雷古山徒步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翻越雷古山徒步活动来自青海的黄印斌用时1小时54分,第一个到达终达站,获得青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来自兰州的那旭昇获得青年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来自兰州的郭亚楠获得青年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女子组第一名为来自兰州的林兰霞,第二名为宕昌县登山爱好者宋改红,第三名为来自康县的张雪花。老年组第一名为宕昌县登山爱好者陈平安,第二名为宕昌县牛建民,第三名为宕昌县王志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