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食品药品稽查局圆满完成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对接洽谈暨中医养生旅游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0-23 10:01:08  作者:刘世忠 韩晓明 来源:宕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和工作职责,宕昌县食品药品稽查局对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对接洽谈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了保障,圆满完成了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为了全力保障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对接洽谈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与会人员饮食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局负责人任组长,稽查局负责人任副组长,稽查局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执法人员为成员,对驻店监督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靠实了领导责任,明确了监管责任。

    二是强化监管,消除隐患。为确保此次活动期间与会人员饮食安全,明确企业责任,县局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驻点监管人员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对餐饮服务单位《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的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培训合格证、食品采购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经营加工制作环境、冷菜制作环境、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留样设施及留样情况、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储存和过期食品检查清理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检查的环节,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对食品留样不规范、操作间室内消毒设施运行不正常等问题,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及时整改,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履职尽责,确保安全。通过规范指导和严格监管,承担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对接洽谈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与会人员就餐服务的宕昌县银河阳光大酒店餐饮部、宕昌县胖妈妈火锅店等两家餐饮服务单位,在2015年10月20日—10月22日的餐饮服务过程中,做到了食品储存条件符合要求、食品加工过程规范、食品操作环境整洁卫生、冷荤食品加工符合规定、餐具洗涤消毒达标、食品留样符合规定、从业人员佩证上岗,未发现过期变质食品,有效保障了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