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供电:首次实现35千伏变电站无人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1-03 09:46:50  作者:杨建军 来源:宕昌供电公司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军)10月30日,宕昌供电公司召开变电站无人值班工作启动会议,决定由该公司所辖城关、临江、哈达铺、沙湾等7座35千伏变电站监控操作业务整体移交该公司电力调控分中心和变电检修运维班,正式实施无人值守,这标志着该公司35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运维工作管理模式的推行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
    “实施变电站无人值守,将全面加快推进变电站实现集中监控,集中运维,集中检修工作进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运行效率。”该公司主管副经理在启动会上说道。
    目前,该公司现已成立变电运维班,负责变电站刀闸操作、设备巡视、事故处理等工作等。无人值班的实现,减少了变电站值班人员需求、降低了劳动强度,缓解了生产一线人员紧缺的压力。同时也推动该公司专业化管理进程,电网的运行管理将更加高效,调度将更加灵活可靠,电网自动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