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铺就脱贫致富路 ——宕昌县2015年秋冬季交通大会战全面启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1-19 22:08:41  作者:王雪刚 来源: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雪刚)“这条公路打通后,进县城办事儿再也不用从武都角弓绕道走冤枉路了,路程减少了一大半,省时省事儿!”看到交运局技术人员在为两河口四方村到狮子大许沟的联网公路建设打点放线,狮子乡大许沟村杨老汉高兴的说。
 
    近日,记者在宕昌县农村采访时看到,一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建设大会战正在全面展开,各乡镇、村社,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修路场面。南河乡茹树村、朱各沟村通村公路两旁装载机隆隆的轰鸣着清理路面塌方,几十名手执铁锨、铁钎和铁锤的村民紧随其后,有的整修边沟,有的平整路面,群众个个喜形于色、热情高涨,初冬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与交通大会战的热情。
 
    “哈达铺镇是全县交通比较便利的乡镇,我们今年交通大会战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境内9条乡村公路进行养护。截止目前,我们投入装载机3台,农用三轮车12辆,义务投劳300多人次,境内乡村公路的塌方清理、边沟修整等养护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该镇副镇长杨海涛介绍。
  
    宕昌县山大沟深、梁高坡陡、沟壑纵横,交通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严重制约当地经济发展,“要致富,先修路”成了宕昌贫困片区数万百姓的共同心声。为了打破交通“瓶颈”制约,宕昌县委、政府召开全县冬季交通大会战动员会议,印发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抢抓冬闲季节和大量农民工陆续返乡的时机,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举全县之力,开展冬季交通大会战。
 
    “全县冬季交通大会战动员会议后,我们对境内4条通社公路和14个村畅通工程的维护整修已经全面展开,截止目前共投入挖掘机1台、农用车7辆,人力车20辆、发动群众360人。”贾河乡副乡长范一波说,“同时,从贾河乡摊子牧场至车拉乡七固村的联网公路建设,也在我乡率先开工,现在正在紧张施工。”
 
    在交通大会战实施当中,宕昌县求要“确保一个重点,实现三个促进,打通二条联网路,建好一个机制”。“确保一个重点”就是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三个促进”就是实现促进生产安全、促进项目前期、促进养护管理;“打通二条联网路”就是打通两河口四方村至狮子大许沟村、贾河滩子牧场至车拉七固村两条联网路;“形成一个机制”就是通过交通大会战形成一个系统的管护机制,确保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步入“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