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县开展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1-25 19:34:25  作者:王雪刚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雪刚)11月23日,宕昌县2015年精准扶贫预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在阿坞、哈达铺、南阳、韩院、竹院、好梯、兴化等七乡镇率先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由陕西机电学院和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抽调业务骨干担任培训师,开设电焊工、钢精工、泥瓦工、应用电工等四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分4期进行,每期5天,到12月12日第4期培训结束。参训人员覆盖了全县25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预脱贫户中因缺技术需要培训而未经培训的所有劳动力5268人。培训结束后,将对参训人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经鉴定合格的将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宕昌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和县委“1355”工作思路,将劳务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支柱产业发展。特别是2015年来,将其摆在精准扶贫增收产业发展“十条路”之首,确定了2016年底全县贫困户劳动力培训达到2.4万人以上,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和颁证2.1万人以上,为每个村培养1个以上劳务经济带头人带领持证人员外出务工,每户至少1人外出持证务工的目标,着力推动宕昌从劳务输转大县到劳务经济强县转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