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精准培训能工巧匠5268名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2-01 19:35:34  作者:刘国庆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刘国庆)11月23日,宕昌县 2015年预脱贫户劳动力培训如期开展。25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5268名缺技术劳动力效应参加电焊工、钢筋工、泥瓦工、应用电工等4个工种的技能培训。
    今年以来,按照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安排,全县7043户31856人要在2015年率先实现脱贫目标,这些预脱贫人口中,因缺技术需要培训而未培训的劳动力达到了5268人,这些劳动力的技能培训、鉴定、颁证是助推贫困户预期实现脱贫的重要手段。为了切实搞好2015年预脱贫人口劳动力培训工作,县人社局、劳务办根据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劳动力培训信息认真制定了培训方案,从培训对象到培训时间、地点、工种、班次、培训机构、责任人等都做了扎实细致的安排,同时从大数据平台下载打印了参训人员花名册,分发到了各乡镇,与各乡镇做了进一步的衔接与沟通,做到了培训对象精准,帮扶措施精准。11月23日,全县2015年预脱贫户劳动力培训如期开展,计划到12月中旬全面结束。这次培训由县职业中专和陕西机电学院抽调40多名业务骨干担任培训教师,县人社局、劳务办派出人员全程跟班管理,各乡镇积极组织参训人员,确保了培训班的正常开展。这次培训共开设电焊工、钢筋工、泥瓦工、应用电工等4个工种,计划举办培训班4期88个,参训人员覆盖25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预脱贫劳动力5268人。培训结束后,将对培训人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合格的将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在技能培训过程中还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各培训班开展了现场招聘活动,为参加培训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做到了培训、鉴定、就业的有机统一。经过培训,2015年全县劳动力培训将达到2万人以上,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将达到1.5万人以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