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委电教中心:抓管理送服务提升农村远程教育工作质量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2-03 19:35:22  作者:苟春彦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苟春彦)哪里的远程教育设备出现故障,宕昌县委电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进行维修;哪里的远程教育管理出现问题,宕昌县委电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进行督查指导。近年来,宕昌县委电教中心通过抓管理、送服务,全面提升农村远程教育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优势和作用,增强全县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助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12月1日,了解到兴化乡阳坡村由于新农村建设,重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需重新安装远程教育设备和部分村庄远程教育设备出现故障影响使用的问题,冒着初冬的严寒,宕昌县委电教中心主任刘治学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兴化乡处理相关问题。刘治学带领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兴化乡珍卓子村、尚家湾村、郭家庄村、兴化村等村调试检查,维修处理了远程教育设备出现的故障问题,并为阳坡村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重新安装调试了远程教育设备,扎实有效的工作保证了兴化乡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正常开展。
     “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是新形势下造福亿万农民群众的一项富民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创新工程,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一项基础工程,必须要抓好相关管理、维护和服务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电教工作人员就要出现在哪里。”正在忙着安装远程教育设备工作的刘治学告诉记者。工作中,刘治学亲自动手带领工作人员拧螺丝、插网线、调视频、搬设备,每一项工作都严谨认真的对待,经过一天的辛勤工作,兴化乡部分村庄远程教育上存在的故障和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同时,每到一个村刘治学一行都详细查看了远程教育播放收看记录,规范远程教育操作程序,并针对农村党员干部对远程教育设备不敢用、不会用、不想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和业务培训。
    “远程教育太重要了,不仅给我们送来了党的政策、理论,还给我们送来了急需的种植技术和养殖技术,真是我们脱贫致富的好帮手。为了我们村上的远程教育工作正常开展,刘主任他们今年多次来我们村指导检查远程教育工作,一听到我们反映远程教育存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来了。”尚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朱换苍告诉记者。扶贫不仅要扶物质更要扶精神、扶智力、扶文化、扶技术,为了充分发挥和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帮助农村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今年宕昌县委电教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各村社开展远程教育指导检查、业务培训和维护维修工作120多场次,艰辛的付出换来了全县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维修建设工作,先后结合新农村建设项目,规划改建了三十多座危旧小活动室,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供了功能完善的活动阵地,这为我们远程教育站点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虽然从旧活动场所到新活动场所转移安装站点设备比新建一个站点还累得多,但是看到新活动场所党员群众参加学习培训条件改善了,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我们将持续跟进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竣工一座,远程教育站点转移安装一座,确保为农村干部党员教育培训和群众实用技术培训提供硬件支持。”刘治学说。
    近年来,宕昌县委电教中心通过向外积极争取项目,对内扎实开展业务工作,建成了覆盖全县25个乡镇、336个村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现已成为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文化和农业科技知识、宣传党建理论、掌握政策法律、获取市场信息、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的永不枯竭的知识宝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