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给新声村群众带来希望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2-08 15:22:15  作者: 杨勤德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杨勤德)12月4日,宕昌县远程办为两河口乡新声村送来远程教育设备,为村里的党员、群众学习科技知识、了解到市场信息、找寻致富门路搭建平台。
    新声村位于两河口乡西北部,全村103户510人,其中党员21人。虽然已经打通、拓宽通往村里9.5公里的通村道路,但由于村子坐落在山顶,地势险峻,乱石成堆,道路依然艰险,属宕昌县相对偏远、高寒的村落。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安装、调试后,通过卫星接收模式的电视机上就可以收看到全国、甘肃省远程教育节目了,这对村支书王石义来说真是一件喜事。今后,他和其他党员、群众可以坐在村里就能学习到科技种植、养殖等方面的知识了。
    新声村群众以种植玉米、马铃薯、小麦为主,还种植党参、柴胡、板蓝根等药材,当地群众最主要的收入靠外出务工。
    村支书王石义:今年外出打工的效果不好,好多务工青年到新疆后几个月没找到活干,去年夫妻俩出去一年能挣回七八万元,今年两个才挣回二三万,主要是务工信息掌握的不多。今冬要用好远程教育资源,多从上面了解信息,自己再多方联系,争取明年让村里外出务工的青年都找到活干。
    村里的小王今年外出务工挣的钱相对较少,今冬正在筹备养殖事宜。他说,我正在愁没地方学养殖技术呢,县上把远程教育设备送到村里,我学习养殖技术更方便了。
    无疑,远程教育设备给新声村群众带来增收致富希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