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乡表彰2015年电商工作“功臣”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2-11 15:34:30  作者:杨勤德 杨国辉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杨勤德 杨国辉)12月10日,木耳乡召开2015年电子商务表彰大会,表彰2015年电商工作“功臣”。县委常委、武装政委吴绵胜,县扶贫办、县电商中心、县妇联负责人及木耳乡干部职工、各村村民代表100多人参加了表彰会。
    表彰会由木耳乡乡长任志远主持,县委常委、武装政委吴绵胜做了重要讲话,县扶贫办正科级干部高喜清宣读了表彰决定,县电商办副主任胡东鹏详细讲解了网店开办流程,以电商创业青年张鹏伟为例,讲解了通过发展电商创业、增收、见效的实际事例,县妇联副主任杨君讲解了全县妇女创业、开办网店增收情况。
    当日的表彰会上,拉寺村等3个电商扶贫示范村受到表彰奖励,各奖励10000元;赵海军、张鹏伟等3名电商业主获销售业绩奖,各奖励1000元;张瑞霞、张彥军等12名电商业主获电商发展奖,各奖励200元。
    拉寺村网店店主张鹏伟:“现在开办网店非常好,不但使乡亲们的药材、土特产卖上了好价钱,还自己增加了收入,县上、乡上还奖励我们,支持我们,鼓励我们更好的发展电子商务,我们今后办好网店的积极性更高了。”
    木耳乡乡长任志远:“随着电商工作的兴起,现在前来乡里咨询如何开办网店的群众越来越多,每次我们耐心讲解流程,安排干部手把手示范,今冬明春,开办网店的群众将会越来越多。”
    木耳乡党委书记杨建玺:“今天的表彰,为提升明天的热情,我们的目的是在全乡上下营造做好电商工作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干部、群众开办网店,发展电子商务,为当地优势特产通过网络走出大山、提质增效、增加群众收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木耳乡深度贯彻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和县委“1355”发展思路,按照“建平台、广宣传、扩销量、增效益”四步走的发展思路,大办电子商务,到目前全乡共开通网店51家,其中陇南前50强网店2家,全县十佳网店4家,钻石级网店5家、年销售额在5万以上的网店有10家,新增就业岗位20个,为36户群众增加收入46万元。2014年实现总销量430余万,2015年截止目前总销量450万元。
    在具体工作中,成立了木耳乡电子商务协会,完善了协会制度与协作模式,建立了信息网络平台,新建电信基站3个,优化8个,并为全乡1800余群众发放了电信双联惠农卡,每卡注入资金50元,开设了电子商务惠农服务中心,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电商微信群和政务微博,同时举办了农民电子商务产品比赛,创建了电商扶贫示范村,全乡干部群众参与电子商务的热情进一步高涨。
    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利用较好的发展基础,结合扶贫开发、“双联”工作、精准扶贫、产业培育、城乡一体等工作,改善电商发展基础设施,将电商链条继续延伸、整合产业资源,提升市场竞争力。利用木耳乡土年货节等活动平台,树立木耳电商品牌,大力发展各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电商协会、妇女电商协会等组织,形成“抱团发展电商”的机制,形成全民抓电商的整体合力。
    会议最后,吴绵胜指出,一是县直各双联单位要大力支持木耳乡电子商务;二是驻村干部要多指导、多帮助群众开设网店,发展好电子商务;三是社会创业青年、未就业大学生及妇女要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开办网店,带动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