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12.4”法制宣传有色有声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2-16 10:38:05  作者:刘国庆 者鹏亮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刘国庆 者鹏亮)近日,宕昌县理川小学院内,人头攒动,掌声响起,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宪法进课堂”讲座正在这里举行,增强师生学法、懂法、守法、护法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是第2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5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宕昌县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从老百姓最关心、追关注的问题和事情做起,积极向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宣传《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交通安全类的法律法规知识,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宣传活动中,县司法局、公证处、城关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等6名普法骨干深入理川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校园法制知识开展宣传讲座。通过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活动期间,县法院、检察院、地税局等单位都在城区主要街道悬挂了宣传横幅。沙湾镇紧扣“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这一主题,组织派出所、学校、食药监所、沙湾法庭等多个部门,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向人民群众送法律、送温暖、解难题,精心组织了宣传教育活动。
    阿坞、八力、将台司法所会同本乡镇派出所、食药监所等部门在各自中心学区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典型的案例和学生们普遍喜好的网络流行语言,从实际案例入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违法犯罪、怎样预防犯罪,遇到不法侵害时怎样灵活脱身、正确保护自己等方面的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引导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 
    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宣讲活动12场(次),悬挂横幅23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1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1万人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