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宕昌县8万群众受益“一事一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5-09-24 11:20:55  作者:白杨 来源:陇南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宕昌县分类指导、整体推进、逐步规范和完善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四项试点”工作,在全县25个乡镇85个村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新修村内道路项目76个,硬化道路171.2千米,修建道路6000米,村容村貌改造9个,修建文化广场88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73盏,使80380人直接受益。

    宕昌县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从项目的申报、筛选、确定到实施始终坚持民主决策、筹补结合,统一规划、分批实施,注重实效、连片推进,规范管理、阳光操作四个原则,深入25个乡镇,对项目申报村的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广泛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精心论证,切实筛选了一批关乎百姓衣食住行的民生项目。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严格实行项目管理法人负责制、工程质量监督制和竣工验收制,明确要求建设单位成立工程质量监管小组,确定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对所有项目进行抽查和督导,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对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财政奖补资金、村民筹资筹料、投工投劳等项目资金筹集、管护和使用等问题,由村民理财小组负责监管,并及时张榜公示,接受村民监督,确保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公开、公正和阳光管理。项目竣工后,由村委会将项目实际筹资筹劳及决算情况向全体村民公示后,先由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自查自验,再申请县上复验,使农民真切感受到了公共财政带来的阳光般的温暖。     (白 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