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宕昌中药材产销对接洽谈会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艺术节举行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0-22 15:41:40  作者:呼双鹏 来源: 点击:

人民网宕昌22日电(呼双鹏)21日,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艺术节在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开幕。

本次节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433”发展战略,以电子商务为引擎,加强中药材产销对接,强化旅游宣传推介,促进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陇南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是甘肃唯一的长江流域地区,气候复杂多样,生物种类繁多,特别是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素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称,是全省主要的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尤其是宕昌哈达铺当归、武都米仓山红芪、文县纹党、礼县大黄等道地中药材,因其品质优良、药效好而享誉国内外。

据了解,宕昌县作为闻名国内外的中药材集散地,是陇南中药材种植面积最大、种类最多、效益最好、潜力最大的县区。宕昌当归、党参、黄芪和大黄已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远销日本、韩国、台湾、香港和东南沿海地区,整个县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产值5亿元,人均收入1800多元,已成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半壁江山。

陇南市常务副市长李旺泽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陇南市把电子商务作为助推扶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鼓励扶持龙头企业、能人大户、大学生村官积极开办网店,进一步拓宽了中药材销售渠道。仅宕昌县中药材线上销售就达到1亿多元。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陇南市荣获了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这也标志着陇南的电商扶贫已走在了全国前列,给全国做出了示范。

为丰富节会内容,统筹协调推进旅游、文体、特色产业等各项工作,宣传推介大美宕昌,展现宕昌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节会期间,还举行了“华昌杯”翻越雷古山徒步活动暨重走长征路自行车拉力赛等系列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