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电商助推 陇南(宕昌)药材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开幕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0-23 09:52:55  作者:孟永辉 陈愉心 来源: 点击:

3.jpg

  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艺术节在陇南宕昌县开幕.

4.jpg

  药商与客户交流,中药材已成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半壁江山.

 

  央广网兰州10月22日消息 (记者 孟永辉 见习记者 陈愉心)10月21日,2015·中国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电商对接洽谈会暨中医药养生旅游文化艺术节在陇南宕昌县开幕,洽谈会旨在以电子商务为引擎,加强中药材产销对接,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宕昌县自古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美誉,中医药发展历史悠久,药材品种达690多种,是全国当归、党参、黄芪等五大宗中药材的主要产区之一,出口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产值达5亿元,种植户人均收入1800多元。

 

  近年来,宕昌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精准扶贫、促农增收的重要途径,中药材线上销售达到4700万元。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产业也得到快速发展,建成了官鹅沟百味药园、宕昌中药材博物院及一系列药膳馆示范点,中药材已成为全县重要的支柱产业。

 

  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旺泽表示,陇南在中药材产业在基地建设、龙头加工企业、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中药材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尤其在是在兰渝铁路、兰海高速等重大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努力把陇南建成全国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和集散中心,打造成为甘陕川毗邻地区生态休闲度假与历史文化观光目的地。

 

  甘肃省卫计委副主任尚裕良表示,希望陇南市和宕昌县严格按照中药材种植基地化、购销规范化、生产规模化、产业现代化的要求,加快基地建设,培植丰产、无公害的绿色中药材,打造宕昌中药材品牌,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

 

  同日,宕昌县第五届赛药大会在哈达铺华昌药材城举行,来自全县25个乡镇种植户遴选的62份药材产品参加评选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