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大学生村官风采录】冉双平:全力以赴助力电商扶贫

http://www.tcnews.gov.cn     2015-11-23 11:05:50  作者:陈晓旭 来源:陇南日报 点击:

    冉双平:全力以赴助力电商扶贫

    ◎本报记者 陈晓旭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冉双平,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现为宕昌县理川镇蔡家村村主任助理。

    2013年9月,被组织选聘为大学生村官后,为了尽快投入农村工作,他向镇村干部认真学习他们的工作方法……

    2014年,在理川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他参加了市、县有关电子商务培训班,通过各种渠道学习电商知识,率先在理川镇开办了全县第一家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要帮助农户开通网店、药材行情分析、代购代销等业务。

    刚开始,当地很多群众都不懂电商,更不愿意参与电商,一度使他想要放弃电商工作,但看到村民对发家致富的殷切期盼,他又重振信心,在全镇广泛宣传电商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动员群众开展电子商务。

    同时,理川镇党委、政府安排他负责全镇电子商务工作,通过逐步努力,目前理川镇累计开办网店100家,帮助200多人就业,从事电商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的群众400多人。组织开展电子商务人员培训300多人(次)。截至目前,理川镇网店线上销售额1400多万元,他自己负责的网店,销售额已突破100万元。

    今年,借助精准扶贫机遇,电商扶贫在宕昌县迅速展开。

    为了更好地服务贫困户,冉双平认真学习电商扶贫有关政策和知识,在全镇21个村中完成了4个村省级电商扶贫服务点建设,其中3个村由农民专业合作社帮扶,方便了贫困户对自产农产品的销售。

    对于取得的成绩,冉双平说,电商扶贫对他来说才刚刚开始,今后,将继续搞好电商工作,争取实现村村有电商,户户有网络,通过发展电商,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