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道地中药材#哈达铺当归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9-24 10:1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当归,别名干归、马尾归、岷当归等。宕昌是当归的原产地之一。唐人苏敬在《新修本草》中说:当归“以宕州者为最佳”,唐时宕州就是现在的宕昌县。由此可见,宕昌当归,盛誉已越一千多年。由于宕昌县哈达铺镇一带和岷县的十里、梅州镇等地所产的当归质量最优,所以人们统称这里当归为“岷归”。

 

 

 

 

哈达铺当归产地集中在宕昌县的阿坞、哈达铺、理川、车拉、将台等乡镇。年种植面积6000公顷,年产量达22000吨,历来是宕昌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哈达铺当归荣获外贸部《出口商品荣誉证书》,在东南亚地区享有极高声誉。2011年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识认证。

 

 

哈达铺当归以身干粗长,根头肥大,叉根较少,外皮棕黄,肉质饱满,香气浓郁,折断有白色,有粉质者为最佳。含有香精、糖分、醇剂、挥发油、水溶性生物碱,维生素B12等多种成分和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素有“药王”之称。

 

 

 

 

当归在中药中使用非常广泛,著名的四物汤、当归补血汤等许多名方都离不开当归,中成药乌鸡白凤丸、四物益母丸、八珍益母丸都有当归,因而中药配方中素有“十方九归”之说。除药用外,近年来采用新的种学方法,当归又被制作成当归酒、当归茶、当归美容霜和宇航员的高级滋补品等,得以广泛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