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宕昌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迎宾 VR全景虚拟旅游体验系统成为节会新亮点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9-29 10:42:37  作者: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点击:
    9月28日上午,2016年宕昌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旅游文化艺术节·道地药材电商营销展示会在时代广场盛大开幕。

    本次节会以“长征胜利80年·千年药乡大变迁”为主题,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宕昌县委、县政府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市委“433”发展战略及全县“1355”总体发展思路,以发展电子商务为引擎,通过政策扶持和人才培养,搭建营销服务平台,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展示宕昌三色旅游发展新貌,强化旅游宣传推介,加快推进把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
 
    开幕式结束后,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市委书记孙雪涛等省市领导、嘉宾前往各个展厅参观视察。除了中药材产业和电商展厅,本次旅游文化展厅亮点颇多,共分三大展区,以巨幅景区图片、特色旅游产品以及VR虚拟旅游体验平台分别向广大参会者和群众多层次、全方位的展示了宕昌旅游发展新貌。
 
    其中,第一展区引入了以现代高科技为支撑的“VR全景虚拟旅游体验”系统,一台55寸的旅游全景触摸屏和十八个调试好的VR全景眼镜摆放整齐,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排队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引爆现场体验热潮。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只要戴上VR眼镜,就可以通过移动端感受沉浸式的在线旅游,体验一场特殊的“官鹅沟之旅”。这套“VR全景虚拟旅游”体验系统可以实现宕昌境内所有的景点介绍、地图导航、实景展示等功能,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游玩需求,在触摸屏上对准相关热点,获取景点的详细介绍已语音讲解服务,身临其境体验实景视觉,赢得了现场的一致赞叹,体验过的游客纷纷表示:“感觉身临其境,仿佛真的去到了官鹅沟。”
 
    参与本次VR技术支持的兰州文理学院科技处人员介绍到,VR虚拟旅游 体验系统的大力推广不仅可以增强现场游客对宕昌旅游资源的了解,也能更好地吸引游客到官鹅沟景区进行现场二次体验。
 
    在特色旅游产品展区,一件件承载着丰富历史文化底蕴,又富有宕昌地方特色的沙湾刺绣、藏羌陶艺、南阳玉雕、剪纸、民族服饰、羊皮鼓、羌王大印,反映宕昌县哈达铺红色历史文化的红军鞋、《大公报》以及包装质朴的地方土特产、旅游纪念品等琳琅满目的展品,也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观购买。

   据悉,本次节会将通过各开展道地中药材营销展示会、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研讨会、“走进官鹅沟,感悟哈达铺,美在宕昌”摄影大赛、书画展、诗歌朗诵比赛以及优秀长征题材影视作品展播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宕昌县独特的自然风光、藏羌民俗风情,促进社会各界对宕昌县旅游资源的深入了解,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加快构建以绿色山水为骨架、红色圣地为招牌,氐羌民俗文化为底蕴的大旅游格局,持续提高宕昌旅游的知名度,扩大宕昌旅游的吸引力,借助本次节会的成功举办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