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三批问题办结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2-20 00:00:00  作者:中国陇南网 来源:中国陇南网 点击:

  中国陇南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袁媛远)连日来,我市持续加大环境保护问题查处问责力度,部门协作配合,立转立办立查,办结了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三批2个具体问题,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当日即转交两当县、武都区,县(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督办问题。


  1.水源地开矿威胁饮水安全不属实


  水电站断流河水破坏环境不属实


  受理编号582


  责任单位:两当县政府


  两当县饮用水源地周边开矿严重,威胁周边居民饮用水安全;两当县张家乡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内水电站使黑河断流,破坏生态环境。


  经核查,“两当县饮用水源地周边开矿严重,威胁周边居民饮用水安全”举报情况不属实。两当县饮用水源地上游4家金矿企业,距水源地较远,并且均处于停产停建状态。2016年11月8日、12月10日,经对县城区饮用水源地和两当河流域11个监测点提取水样进行监测,结果显示,两当河地表水和城区饮用水源地水样20项监测项目结果均低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周边居民饮用水安全未受到影响。


  经核查,“两当县张家乡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内水电站使黑河断流,破坏生态环境”举报情况不属实,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黑河森林公园内有一水电站,因进入枯水期已停止发电。该水电站严格按环评报告书及批复要求建设和生产,未造成黑河断流,也未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2. 生活污水排入水渠臭味扰民


  受理编号588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武都区江南路安居楼小区西侧砚台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水渠,臭味扰民。


  经调查,武都区江南街道砚台社区位于白龙江畔南山脚下,东西分别与赵坝社区、桥头社区相邻,共196户742人,南长江大道和老城姚公路平行穿社区而过。为便于群众出行,2016年4月,武都区住建部门在砚台村安居楼西区开工修建一条连通南长江大道与老城姚公路的南北贯通路,长约80余米,因部分土地存在权属纠纷,导致工程多次停工,致使砚台社区一条污水管未与南长江大道主污水管网连通,部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排洪渠。


  经协调,土地纠纷问题已解决,道路工程于12月15日上午恢复施工。武都区已责成区住建局、江南街道办和施工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施工进度,12月16日完成污水管道铺设和连通,12月20日前完成道路硬化工程,彻底解决砚台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排洪渠的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