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四批问题办结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2-20 00:00:00  作者:中国陇南网 来源:中国陇南网 点击:

  中国陇南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袁媛远)连日来,我市持续加大环境保护问题查处问责力度,部门协作配合,立转立办立查,办结了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四批1个具体问题,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举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当日即转交宕昌县,县上相关部门立即组成调查工作组赶赴现场办理。


  垃圾污水积存影响居民生活


  问题编号705


  责任单位:宕昌县政府


  宕昌县城关镇废弃多年的小电渠垃圾堆积、污水积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经调查,群众信访投诉“废弃多年的小电渠”位于城区西北边缘的城关镇旧城村,西起城区小堡子桥头,东至原宕昌县永安电力公司,长3886米,平均宽度5.2米,占地30.53亩,原属宕昌县永安电力公司名下水电站的引水渠。由于水电站和引水渠位于城市规划区内,宕昌县财政出资473万元收购该水电站,引水渠道占地由县政府收回,作为临时排洪渠道使用。鉴于引水渠道两侧居民较多,宕昌县综合执法局分路段及时布设了5个垃圾箱,并安排1辆垃圾收集车全天候巡回收集生活垃圾。该区域居民居住混杂,人口密集,生活垃圾较多,生活习惯较差,随意将垃圾、污水倒入引水渠,造成渠内垃圾堆积、污水积存,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近年来,宕昌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引水渠环境整治工作,每年汛期都会对渠内垃圾进行清理。今年2月,宕昌县综合执法局利用4天时间,共清理渠内外垃圾200余车;7月23日至9月30日,宕昌县综合执法局对引水渠内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接到转办通知后,宕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紧急召开由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环卫局、环保局和城关镇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并成立了联合调查工作组。12月15日上午,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原水电站引水渠现场,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提出了督办意见。宕昌县在城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开展了7天的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排查活动,完成了引水渠边垃圾投放点的清理工作;县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及时调配了人员和机械,彻底清理引水渠内垃圾;县环境卫生管理局在引水渠沿线增设垃圾箱,要求垃圾收集车加大巡回收集垃圾的频率,方便周边群众垃圾投放。为规范沿渠居民环境卫生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城关镇新城区居委会、旧城村村委会、石磊村村委会于12月16日组织召开沿渠居民大会,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爱国卫生有关政策,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讲卫生、爱清洁、守规矩的文明生活习惯;并结合“四新竞赛”活动,加大对乱扔垃圾、乱倒污水行为的惩处力度,杜绝渠内垃圾边清边扔,屡禁不止的现象发生。为彻底解决引水渠脏、乱、差问题,宕昌县计划将该渠改建为城区次干路,配套建设排水、排污管道及相关设施,县住建局已于2016年5月委托西北市政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宕昌县沿渠路市政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按程序报批,待项目批复后实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