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五批问题办结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2-23 00:00:00  作者:中国陇南网 来源:中国陇南网 点击:

  中国陇南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袁媛远)日前,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第十五批2个信访投诉问题已办结。接到群众投诉的转办问题后,市委、市政府当日批转相关县,成县、徽县县委、政府迅速安排部署,组成调查组立即赶赴现场查看,立刻办理交办的问题,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1.养鸡场在河道内倒垃圾污染环境


  受理编号757


  责任单位:成县县政府


  成县纸坊镇村民和旁边一私人养鸡场常年将生活垃圾、污水、鸡粪倒入纸坊河河道,污染水体环境,威胁下游居民饮用水安全。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纸坊镇辖区内现有5户蛋鸡养殖场,未发现规模100只以上的畜禽散养户,其中韩山村杨某养殖场粪便处理设施不规范,出现粪便外溢和渗漏到自家承包地的问题。纸坊村、府城村村民居住区段沿河堤堆放有生活垃圾,未发现畜禽养殖粪便倾倒现象。12月16日,市、县环境监测站在纸坊河西成公路纸坊大桥上游1000米处和下游1000米处采集水样2个,检测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浓度限值。县疾控中心在大营村、府城村提取饮用水样2个,检测显示,各项指标均合格;在代沟村、小路村提取饮用水样1个,检测显示,除铁略超标(正常值0.3,检查结果0.312),其余指标均合格。


  根据核查情况,县农牧、环保部门督促畜禽养殖场对养殖粪便进行规范化、无害化处置,责令韩山村杨某蛋鸡养殖场5日内清理外溢粪便堆积物,限期建立匹配的粪便处理池。12月17日,纸坊镇、县水务局对纸坊河道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将村民排放生活污水进行规范整治。


  2.KTV噪声扰民多次反映未果


  受理编号775


  责任单位:徽县县政府


  徽县城关镇建新路烟草公司对面农资公司拆迁安置楼下钱柜KTV噪声扰民,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现场调查后发现,该KTV已停业转让给他人,目前一、二楼正在进行装修施工,相关证照还在申请办理中。走访中,楼上住户表示所投诉问题是KTV经营时产生的噪声,以前曾多次向业主和农资公司反映过,但都以各种理由推脱。


  鉴于该场所正在装修,且未办理注册登记,县工商局已通知业主杨某按规定进行装修,严禁出现噪音扰民。12月16日,县文体局对其下发整改通知,明确钱柜KTV申领的《娱乐经营许可证》已不再具有法律效力,不得再使用,并责令其依法重新申报相关证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