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效益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1-26 15:19:04  作者:马清源 魏力勤 来源: 点击:

诚信的效益
——记“陇南市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宕昌县万福祥农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志学


  在宕昌县乃至陇南市的供销系统,有个响当当的人物,他的名字叫杨志学。1961年,杨志学出生于宕昌县新寨乡。1982年任沙湾镇供销社营业员;1985年负责两河口供销社的全面工作;2008年4月成立宕昌县万福祥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并任董事长。2012年7月,公司成立了党支部,杨志学兼任党支部书记。2009年,杨志学被选为陇南市农资协会理事,并加入全国农资协会;2011年,杨志学选任宕昌县人大代表,并选任陇南市政协委员;2012年,杨志学被任命为宕昌县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同年7月被人社部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万福祥农资有限责任公司从2008年创建之初,继续奉行诚信经营的理念,以良好的企业形象来推动企业的发展,以力求完美、专业、真诚来获取成功。作为企业董事长的杨志学,他深信做事业先做人,坚信以自己诚实的做人本色定能经营出一家诚实守信的特色企业。他始终坚持视顾客为上帝、将员工当亲人的经营理念,始终主张将企业办成一个“幸福员工、成就客户、引领产业”的企业;办成一个党和政府希望的、社会支持的、员工积极进取的企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杨志学是一位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战略发展思维的民营企业家和实干家。发展经济、壮大企业、关注民生、回报社会、实现员工、企业、社会的共同进步和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奋斗目标。在短短的7年间,为人诚实的杨志学,从一名下岗职工发展为拥有50名职工的知名农资企业家。在宕昌县境内仅加盟店就有280家,直营店5家,仓储4处共13万多平方米,辐射“八县一区”四十八个乡镇。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吸纳本地剩余劳动力200多人,公司职工人均年工资收入从2006年的3万元增长至2014年的人均8万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09年4月,随着农资市场价格的大幅上调,万福祥原与几个客户口头议定的农资价格比市场价格最大相差了近200元/吨,也就是说市场上正常销售比曾经口头议定过的价格每吨多收入近200元。虽然只是口头商定,未签订任何书面协议,但人们常说一诺千金,最终以曾经口头协议的价格与客户成交。公司虽然暂时受损几十万元,但作为诚实守信的他,诚信地对待别人和社会,最终得到了别人的信任和尊重,得到更广泛的合作与帮助。同年7月,一间仓库意外漏水,数吨化肥因潮湿不能再以正常的货物销售,但是对肥料的肥效却没有影响,于是公司决定以赠送的方式发放给农户。此举在损失公司资金的同时却获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为公司的诚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果说诚实守信是万福祥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理念与特色,那么拾金不昧更是人们称赞该公司的又一亮点。 2011年8月份,一位名叫杨谢存的客户,他来公司批购化肥时将付过肥料款后剩余的7万多元丢在了货堆里面,后经公司员工发现并及时的交给董事长杨志学。董事长立及按排人员调监控排查失主,历时两天后和杨谢存取得了联系,并分毫不差的还给了失主,此时失主因7万余元的现金已寻的焦头烂额,被感动得连声说谢。不知有多少次,不论大小客户,只要与万福祥公司打过交道的,他们总能对万福祥竖起大拇指,而其他的夸赞语言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在客户们心中,万福祥就像自己的庇护港一样,充满了安全、温暖、放心和踏实。

    在杨志学的带领下,公司将奉献爱心也作为对社会诚信的一种表现。杨志学则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政府和社会支持的结果,企业的发展是为了社会,只有真情地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而不断发展壮大。所以,杨志学不仅满怀实业报国之志,而且十分关注社会民生,热心扶危济困。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迅速发动公司全体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10多万元;2010年舟曲县泥石流发生后,宕昌县万福祥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一时间内向舟曲人民捐赠帐篷、棉被、矿泉水、方便等物资价值20万元;2012年宕昌县新寨乡八里村修路捐资10万元;从2012年“联村联户”至今,万福祥共帮扶贫困户50余户,送去米、面、粮油、肥料价值20余万元。公司在每年年底向员工发放优厚的福利的同时,对本公司职工子女考上大学提供助学金。这在当今市场经济环境下的民营企业中实属罕见,充分体现了杨志学在新时代企业家的博大胸襟和社会责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