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2-19 10:06:19  作者:刘二银 来源:中国陇南网 点击:

    中国陇南网讯(记者 刘二银)近日,记者从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筹备领导小组了解到,文化旅游节会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届时,将为社会各界奉上一场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游盛宴。

 

  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确定后,文县及早行动,制订了总体方案和节目演出、宣传报道、后勤接待、安全保卫等分项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事宜。按照总体方案要求,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氛围营造方面,在县境内外出口的临江镇月亮坝、石鸡坝乡青龙桥、中庙乡余家湾高速路口及白马河口,城区东西出口各设置彩门。对国道212沿线醒目处宣传牌进行更换。对城区亮化工程进行了维修,主要街道悬挂灯笼。在鸪铁路沿线村庄悬挂灯笼。目前,城乡美化、亮化工作基本完工。在县城韩家坝广场、江南公园、政府小区等活动主要节点,设置了花坛,布置了彩灯。在宣传推介方面,在兰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驻甘、境外驻甘,省内新闻媒体等5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刊播新闻稿件360多篇(幅、条),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网民阅读量当日突破1000万人次。在新华社新闻客户端“掌上文县”、中国陇南网、甘肃文县网、文县电视台开设专栏,在新浪微博开设“白马情·中国梦”、“乡村旅游看文县”、“陇上江南魅力文县”、“文化文县”等专题,截至目前,新媒体网民阅读量已突破7000万人次。在双联单位省委外宣办的帮助支持下,积极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甘肃卫视等重点新闻媒体沟通协调,

 

  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大型纪录片两期。节会期间,将有40多家各级新闻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报道。在文艺节目演出筹备方面,本届文艺节目可谓精彩纷呈,2月21日(农历正月十四),大型歌舞剧《白马·印记》将再次隆重登场。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开幕式上歌舞演出《白马圣典》将再续辉煌。白马民俗体验活动亮点频出,来自四川省九寨沟、平武等县区的白马藏族歌手和本地演唱组合将同台竞技。铁楼乡6个白马“池哥昼”和石鸡坝乡麻昼表演队将集中亮相。还有重新谱曲、精心编排的白马火圈舞将掀起新的高潮。目前,文艺演出和体验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展会筹备方面,目前,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成果展展厅布置基本就绪,正在布展。电商产品展已确定场地和展商,完成规划设计,

 

  正在布展。民俗文化摄影大赛已收集省内外各级摄影家作品300多幅,精选260多幅,图片装裱等工作正在进行,节会前将按期展出。旅游文化项目推介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确定30多家省内外客商和旅行社参加。白马人民歌大赛已有30多个组合50多人次报名,目前,已组织完成初步选拔,邀请四川省、陇南市和本地音乐、白马民俗专家评委,农历正月十三开始将在铁楼乡草河坝村白马魂广场进行初赛和决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