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白马人民歌大奖赛圆满举行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2-19 10:09:36  作者:李智谋 来源:中国陇南网 点击:

    中国陇南网讯(通讯员 李智谋)声声欢歌传承民俗文化,白马儿女演绎天籁之音。2月18日,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白马人民歌大奖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九寨沟、平武、文县两省三县的选手同台唱响白马民歌,展示着民族民间音乐艺术风采与无穷魅力,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歌视听盛宴。

 

  清音袅袅像泉水叮咚,一曲悠扬婉转的《白羽毛》把人们的思绪拉向美丽的白马河畔,诉说着白马人千年的传奇故事;《白马山寨娃》唱出了白马孩子的可爱天真、纯洁的童心;《美在白马》雄浑高亢,演绎着白马人的美好新生活。随后,《白马山歌》、《火圈舞跳起来》、《山歌酒歌联唱》、《白马劳动歌》等轮番上演,白马新民歌唱响了民情风俗,唱出了浓浓的乡愁,也唱出了白马人心中美好的希望、吉祥的祝福;白马原生态民歌展示着白马人的生活、爱情、故事、风土人情,甜美的歌声扣人心弦,时而欢快活泼,时而如泣如诉;时而舒缓灵动,时而热情奔放……演唱者和观众的心绪融为了一体,掌声不绝于耳,欢呼声此起披伏,白马民歌的无穷艺术魅力被演绎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文县文广局报送,石鸡坝金稻穗艺术团演唱的《白马山歌》摘得了新民歌组桂冠;刚花组合演唱的《山歌酒歌联唱》获得白马原生态民歌组第一名,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白马人民歌大奖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白马人民歌大奖赛由中共文县委宣传部主办,文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的提高了文县文化旅游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了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新春佳节活跃了城乡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也成了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十分精彩的一大亮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