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李建功在沙湾镇机关和沙塄干村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6-01 16:58:35  作者:杨勤德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5月3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建功带领县政府办、扶贫办、发改局、财政局、交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沙湾镇检查指导沙塄干村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工作,结合镇、村发展实际,分别为沙塄干村党员和沙湾镇机关党员、各村党支部书记讲授了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沙塄干村,李建功一行认真查看了通村公路建设、饮水工程、村民服务中心建设等进展,深入农户龙伍成家中与村民代表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药材产业发展、劳务、农民增收等情况及群众对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
 

    随后,李建功在沙塄干村召集村社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及驻村帮助队队长、队员等,以座谈的形式,结合村里的现状和实情,围绕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讲党课。一是全体党员要注重学习,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立足实际谋发展,抓增收。二是党员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率先垂范,带领群众要做好产业发展,特别是中药材产业,要做好劳务工技能培训,大力发展劳务产业,要采取党员“一帮一、一带一”、党支部带建档立卡户、富人带贫困户等多种形式,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三是村里的发展要集思广益,做决策、办事情要积极和群众协商,集体决策,达成共识,村里的工作要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四是做合格党员,要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要遵纪守法,互相监督,模范实践,不该干的不干,不该作的不做,以家风带民风,促进乡风文明。五是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改侧改圈等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六是要把党的惠农政策落实好,要落实好“3+5”工作法、“四议两公开”机制,切实把低保、“双联”贷款等发给那些生活困难的人、最需要的人手中。
 

    李建功还对沙塄干村党员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能解决的当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当日下午,李建功又在沙湾镇机关为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讲座。
 

    李建功深刻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指出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标准,铭记党员身份,忠诚党的事业,积极为党工作。

    李建功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学”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要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尽职尽责,尽心竭力为群众服务,积极投身精准脱贫、精准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改”就是查找问题,改正不足,每名共产党员都要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求真务实,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

    李建功要求,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兰渝铁路、渭武高速拆迁工作,国道212线升级改造、农业生产、劳务等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决执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按要求办事,按程序办事,严格公正办事,每名党员都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作用,主动作为服务发展。驻村帮扶队要认真开展工作,积极为村里的发展出点子、想办法,真正发挥好驻村帮扶队的作用。

    党课讲座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认真学好《党章》、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做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的模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