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籍女孩黄爱玲情系宕昌支教梦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8-22 14:50:54  作者:刘国庆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炎炎夏日,在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民富村村民服务中心,阳光照进教室,洒在了黑板上,孩子们朗读单词的声音在阳光下传得很远:“ruler,zebra……”
    这是一个独特的英语暑期兴趣班——站在讲台上为孩子们上课的,是一名从加拿大回国支教的重庆女孩,15岁,名叫黄爱玲。
    眼下正值高温酷暑季节,你是怎样度过的呢,打工、旅游、陪伴家人?现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中,15岁的黄爱玲,今年暑期回国,第4次前往甘肃地处偏僻的宕昌县义务支教,为一群喜欢英语但不知道该如何学习英语的同龄人上课,做游戏。在县城、在山区一次次教学中,她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更坚定了自己对梦想的追求……
    “每年暑假只要有时间,我一定回到宕昌,陪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学英语。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老师,将自己的知识快快乐乐地分享、传递给很多很多的人。” 黄爱玲说。
    今年暑假又到了,留守在村里的孩子又成了在外务工父母的愁肠。为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黄爱玲怀揣教师梦,她决定再回到宕昌农村,来陪伴这群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做完作业,欢度假期。

    每天清晨,近3个小时教背英语单词、讲作文、教英语。用心温暖着这里,用情关注着这里。她靠自己的热心感召很多社会人士也关注这里、援助这里——药来了、书来了、衣服来了、学习用品来了,“爱玲老师”也来了!
    加拿大籍女孩黄爱玲的父亲是双联支教老师刘伟民的朋友,从2013年暑假开始,黄爱玲和刘伟民老师每年来帮孩子们提高英语口语能力。付家姐弟俩母亲去世、父亲入狱,他们与奶奶相依为命,孩子的生活条件让人揪心,在双联支教老师刘伟民的感召下,黄爱玲和父亲专程从重庆赶来,走访后当即拍板:资助两个孩子完成到高中的学业,再帮他们把房子盖起来。孩子奶奶听到这个消息哭了:“要不是省上派来这么好的干部,娃上学的事想都不敢想,哪还敢想盖房子!”
    黄爱玲出生于重庆,曾就读于重庆耀中国际学校和人民小学,9岁的时候随母亲旅居加拿大多伦多,现就读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中,她内心却隐藏着一个执着梦想。“我从小就想当一名老师。”被记者问及前来甘肃支教的原因时,她脱口而出的是这句话。
    2013年7月,正在加拿大度暑假的黄爱玲,偶然得知父亲的一位朋友在甘肃宕昌支教,当即兴奋地表示:“我要回国,我也要去甘肃支教!”一周后,她随父亲飞回国内,辗转来到甘肃地处偏僻的宕昌县。寒来暑往,黄爱玲的支教行动年年不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