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建美好幸福新宕昌——宕昌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0-12 11:33:08  作者:苟春彦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宕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闭幕后,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也通过手机报、电视、网络等途径学习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及岗位职责谈感受、写心得、谋发展,掀起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上下功夫 引导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
 
    为了进一步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宕昌县委办公室印发《中共宕昌县委办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宕昌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县委办发[2016]75号)文件,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宕昌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好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别召开党员会、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制订具体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和干部群众研读党代会工作报告、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在组织学习活动中,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县委书记李平生同志在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全文,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指导思想、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工作任务,努力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宣传上造氛围 多方位媒体专栏宣传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宕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召开前,宕昌县委宣传部就详细制定了党代会宣传报道方案,划分任务,靠实责任,对每一项工作都定岗定人定责。党代会召开前后,宕昌新闻网、宕昌县人民政府网、宕昌发布、美丽宕昌等媒体平台开设“党代会特别报道”栏目,按照大会议程,精心策划,做好现场报道、动态报道、亮点报道;宕昌县电视台设立“党代会专题”,及时报道大会议程规定的相关会议召开情况,安排人员采访乡镇党代表6人、县直单位党代表7人,并在栏目中播出;宕昌县电视台、县委报道组、网信办、外宣办向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报送党代会新闻稿件50多条,营造了全县上下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同时,宕昌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对全县各单位政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转发县党代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干部职工关注收听县党代会精神相关主题内容情况,使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贯彻上抓落实 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宕昌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把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9月25日下午,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南河乡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传达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9月26日上午,甘江头乡召开传达学习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要求全乡上下把学习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利用微媒体,大力宣传县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村级组织、每位党员,在全乡上下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9月26日下午,县委党校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宕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校领导对党代会核心思想及重要精神做了详细阐释,并要求教职工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做好相关宣讲、培训准备工作。9月29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