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宕昌两会】政协宕昌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0-17 19:3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红色耀哈达,绿色秀官鹅。建言献良策,履职谋发展。10月1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宕昌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龙海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为宕昌的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2名,实到162名,邀请各界人士90名,会议到会委员人数和各项议程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县政协党组书记、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石如意主持开幕大会。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石如意、赵登俊、柳春才、张国峰、王小菊、包常生。


李平生、李建功、王仲华、刘景原、陈魁、薛统、任永明、苏浩、王罗海、吴绵胜、白翠梅、贾爱会、范玺钟、赵乔生、张国生、何芳琴、陈霞、王碧云、何玉柏、任映涛、李小林、尹选民、杜良勇、包世隽、赵同仁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委换届督导组成员:市农产品质量安监管理总站副站长刘贵祥、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人事科长闵卫忠应邀出席指导会议。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受政协宕昌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赵登俊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宕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着力推进工作创新,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在助推全县转型跨越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政协职能;二是紧贴民生反映民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三是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四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五年来的履职实践,使我们深刻体会到,要做好政协工作∶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始终自觉接受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与县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才能保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取得新发展。二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只有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卓有成效地开展政协履职活动,政协工作才能有声有色,有为有位。三是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只有把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民生,议政建言,当好人民利益的“代言人”,政协事业发展才有不竭动力。四是必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只有尊重委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委员基础作用,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做好政协工作才有保证。五是必须坚持开拓创新。只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进,创新进取,才能保持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才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就今后五年工作建议,报告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宕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人民政协力量凝聚在实现宕昌县“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上,紧紧围绕县委“1355”总体思路的落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根本任务,认真搞好政治协商,稳步推进民主监督,积极开展参政议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做出新贡献。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二要认真搞好视察调研,加快推动脱贫攻坚步伐;三要围绕中心全面落实,助推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四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政协工作活力与成效;五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履行职能的基础。


受政协宕昌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张国峰向大会作政协宕昌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张国峰就五年来提案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五年提案工作主要做法和体会、对九届县政协提案工作建议等提案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报告。

 

县委书记李平生代表中共宕昌县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委员和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县政协八届委员会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李平生指出,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宕昌科学发展献计出力。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必须要把县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为服务大局的首要任务,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用服务发展的成效来衡量政协工作的实绩。要聚焦中心工作出实招、谋良策,发挥自身优势讲奉献、善作为,履行监督职能定位准、不缺位。二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增添力量。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小康进程增添巨大动力。要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搭建平台,协商交流,促进团结,维护和谐。三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构建和形成县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配合的政协工作格局。要全力支持政协积极参政议政,营造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的浓厚氛围,提升政协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李平生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与县委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忘初心,勇挑发展重担,认真履职尽责,共同肩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清源  路金兰  后孝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