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县长李建功深入沙湾镇督导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1-01 20:53:26  作者: 来源:宕昌县政府办 点击:
   近日,县长李建功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乔生、副县长何玉柏,带领县政府办及财政、发改、交运、农牧、水务、卫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沙湾镇检查指导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传达学习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渭武高速、国道212线改造征地拆迁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建功一行深入沙湾镇2016年预脱贫村堡子村,在听取镇村两级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了村级活动中心、村道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了解群众住房、饮水、经济收入、种植养殖等情况,就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李建功说,刚刚闭幕的陇南市第四次党代会,是进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孙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对于指导我们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推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建功强调,各相关部门及沙湾镇镇、村、社各级干部要把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孙书记报告精神,开展好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领会和掌握好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凝聚加快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二是要立足实际,找准会议精神与本部门、本乡镇工作的结合点,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当中,将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三是要对照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考核验收指标,全面落实“六个精准”方法要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服务,加大富民产业培育,全力补齐短板,确保预脱贫村整体按时脱贫。四是各双联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按照省市县双联行动脱贫攻坚“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安排,反复进村入户,认真开展走访,扎实做好问题排查化解,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帮助群众培育符合实际的增收产业,提高帮扶工作成效。五是县直相关部门在实施贫困村基础项目建设时,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监督检查,严格施工标准,提高建设质量水平。六是各双联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沙湾镇各级干部要强化对群众的政策宣传,积极做好教育引导,激发群众加快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培育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升村容村貌,树立文明新风,坚定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信心决心。七是沙湾镇、县直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沟通衔接,抓好有关项目建设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加快渭武高速、国道212线改造征迁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