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1-11 10:19:13  作者:张帆 许成儿 王芳 罗艳 马海涛 来源:陇南发布 点击:
   11月5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和期待的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都陇南礼堂隆重开幕。
    陇南礼堂内庄严肃穆,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的国徽熠熠生辉;会场里“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3名 ,实到代表33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雪涛、陈青、崔景瑜、辛海生、田代雄、方新生、陈荣、杨新林、高天佑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张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崔景瑜主持大会。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画为序排列):方新生、田广慈、朱文平、孙雪涛、李东新、李廷俊、张昉、汪小娟、陈青、陈荣、郭大权、崔景瑜、熊建基。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李东新、岳金林、祁葆中、张庆宏、李兴华、邵登峰等主席团成员36人。张越、李永健、尚桢、郭建博、徐世林、郑作栋、鲜耀宗、司跃宁、刘先春、李晓刚等出席、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周汉臣、赵文博应邀参加大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青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青说,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政府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团结带领各级政府,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届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整体脱贫、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扶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陈青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夯实、群众得到实惠更多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始终坚持发挥生态这个突出优势,始终坚持执政为民这个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这个基本保证。五年的成就,充分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精神和创新创造能力,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必将激励我们百倍努力、奋勇前进。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市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各级政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省驻陇南各单位、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驻陇南部队官兵,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陈青说,今后五年是我市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关键阶段。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后发赶超,深化拓展、深入实施“433”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政府自身建设,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努力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四是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五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是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七是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活力。
    陈青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2017年的政府工作,对新一届政府起好步、开好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9‰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污染减排完成省上下达的年度任务。2017年的具体工作任务,我们将根据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和市政府全体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强化工业转型升级;四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五是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六是全力做好财税金融工作;七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八是抓好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
    陈青说,实现未来五年的宏伟目标,完成明年的各项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一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型政府;二是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建设务实型政府;四是坚持廉洁从政,建设廉洁型政府。
    陈青最后说,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待,也是新一届政府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完成本届政府各项目标任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审查了陇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陇南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列席大会的有在陇南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陇南市四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及列席人员,市委工作部门、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调研员和副调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各县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组织部选派在陇南的科技、金融挂职干部、博士服务团成员,部分中央省驻陇南单位主要负责人,陇南师专优秀大学生代表、九县区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九县区精准扶贫村第一书记代表。
    15位公民旁听了大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