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江头绩效考核激发干部创业热情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2-21 00:45:03  作者:刘国庆 刘治学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刘国庆 刘治学)从2015年元月份开始,宕昌县在乡镇试点推行村干部工作“绩效月考核、报酬月发放”制度,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新年伊始,农历正月初九,甘江头乡三楼会议室暖意融融,掌声响起。村干部述职评议暨月考评工作表彰奖励大会在这里举行, 5个村的6名村干部分别领到了2000元新年礼。

    去年来,宕昌县不断完善村干部管理办法、村干部考评细则,出台村干部报酬月发放细则,改变原来村干部报酬每年发放一次或半年发放一次的方式,从2015年元月份起,在甘江头乡等试点乡镇推行“绩效月考核、报酬月发放”制度,村干部报酬实施按月发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书每月各发放1000元,村干部报酬由以往每年8000元提高到每年1.2万元。

    甘江头乡赵家山村党支部书记赵小兵说:村干部“绩效月考核、报酬月发放”非常好,我们也像乡干部一样每月领上了工资,但是肩膀上人人有担子了,为民服务的责任心增强了,“干多干少,干与不干就是大不一样。”

    甘江头乡建立村干部报酬月发放制度,为村干部办理报酬卡,并按照村干部年报酬标准,基础报酬每月全额发放,绩效报酬根据村干部工作月考评情况,按百分制计算,折合计算出村干部月绩效报酬实际发放额度,由村干部在报酬表上签字确认并经乡党委书记和乡(镇)长签字后,由乡财政所于每月底将报酬统一打入村干部报酬卡。政府乡长冉海俊说。

    以前,咱村是全乡有名的后进村,班子松散,办事拖拉、干部没有上进性,去年实行村干部规范化管理以来,通过绩效月考核、报酬月发放”,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了。如今,村内面貌变化了,矛盾纠纷减少了,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了,群众对干部满意了。在村干部年报酬1.2万元的基础上,今天又领到乡上发的2000元绩效奖金,新春发年礼,今儿真高兴,工作信心足,四和村党支部书记魏春艳说。

    “绩效月考核、报酬月发放”制度,促进了富民产业的发展。乡上根据县上确定的养蜂、养鸡、中药材、电子商务、经济林果、乡村旅游、蔬菜、草畜养殖、加工贩运、劳务输转及培训等增收产业,对症下药,摸底确定了精准扶贫养蜂18户207箱,养鸡189户6005只,中药材种植2120亩,电子商务开办网店19家带动了2015年与脱贫户211户,全乡发展经济林果12290亩,鼓励建成了6个农家乐带动211户贫困户,蔬菜种植234.5亩,草畜养殖5头以上31户,加工贩运18户,组织劳务培训708人,劳务输转800余人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