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永明主持召开全县50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统计入库工作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3-27 21:55:52  作者:杨勤德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去年以来,宕昌县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狠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县24个重点贫困村整体脱贫,减贫人口2.8万人。
 
    该县把精准扶贫作为“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核查完善专项活动,摸清全县150个建档立卡村和2.15万户9.34万贫困人口的底数,按照全县“1+17”精准扶贫方案、省委“853”脱贫攻坚挂图作战要求,认真开展查漏补缺,村村挂起了“五张图”、户户建起了“三本帐”,按期完成了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以五个特困片区为重点,投入资金8.68亿元,集中实施了以水、电、路、房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了精准扶贫增收产业“十条路”,强力推进电商扶贫试点,全县新增网店296家,累计达957家,实现线上销售9925万元。抓好惠农政策的落实,为7657户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3.7亿元,累计发放“双联”贷款1.4亿元,草食畜牧业和设施蔬菜贴息贷款3812万元,新建互助资金协会146个,互助资金达4178万元,有效解决了群众发展生产资金短缺难题。狠抓劳务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增收门路,使全县24个重点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减贫人口达2.8万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