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司法局“精准扶贫”见成效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3-31 09:25:52  作者:者鹏亮 来源:宕昌县司法局 点击:


 

    宕昌县司法局按照全县“双联”行动及“精准扶贫”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按照“联村联户真连心、为民富民真惠民”的总体要求,组织“双联”工作队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政策宣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农村适用技能培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等工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双联”行动。

    2015年,组织帮扶工作队深入两河口乡寨子村21次,86人次,开展针对性法治宣传教育21场次,解答法律咨询96人次,提供法律援助4件13人,开展政策宣讲21场次,排查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2件,配合团县委、农牧局开展技能培训3期148人次;完成了23户78人“精准扶贫”入户摸底核查及建档立卡,并按规范要求公开公示,保证建档立卡准确、真实;筹集基金5万元,帮助维修灌渠200米,解决了80度亩菜地无水可浇的大难题;协调办理“精准扶贫”贷款5户25万元,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资金保障。

目前,宕昌县司法局的精准扶贫工作已初见成效,村两委班子工作热情有所提高,2016年预计将加大村内美化、净化工程,全力带动村民抓好生产建设、技能培训,大力发展农村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让村民的收益有明显的增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