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4-12 11:02:18  作者:刘国庆 杨小春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记者刘国庆 杨小春)4月8日,宕昌县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市纪委及政府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会上,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填写了廉政承诺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薛统,县人武部部长杜良勇,县法院院长刘鑫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府在家领导,县直及省市驻宕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建功在会上作了讲话。
    李建功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制度约束,狠抓监督检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李建功强调,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切实优化政务服务。要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对微观经济运行的干预。要加快县新政务大厅建设进度,做好南河、甘江头、何家堡、两河口4个重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二是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不断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政府执法行为,建立健全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要大力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监督公开,全面推进村务公开。三是从严监管公共资源,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要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高公共资源配置的质量和效率。要做好“减专项、降库存、控三公”三方面的工作,严格管理财政专项资金。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查纠“四风”。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转变作风的有关规定,结合“双查双整一提升”集中行动和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五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政府诚信建设。要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源头预防。要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创新创业、诚信守法、公开竞争的市场环境。六是深入推进纠风工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大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七是坚持从严从快查处,保持惩腐高压态势。要结合在全省扶贫领域开展的“两查两保”专项行动,严肃查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套取、贪污、截留、挪用等问题,惠农政策落实方面吃拿卡要、克扣刁难、索贿受贿、套取冒领和优亲厚友等问题,教育医疗方面乱收费、以权谋私、克扣资金、贪污挪用、收“红包”、吃回扣等问题,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克扣、截留、挪用、套取资金等问题。八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省审计厅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配合工作。县审计局要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和项目资金的审计,继续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审计,认真抓好保障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通过加强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保证财政资金安全。九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构建“3783”主体责任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健全责任分解和责任落实机制,着力构建主体责任体系。要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现象和“四风”问题、顶风违纪问题,要毫不手软、毫不姑息、毫不犹豫,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