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旱作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进入高潮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4-15 16:17:48  作者:杨江成 来源:宕昌县农技中心 点击:

 
    4月14日,县农技中心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南河乡茹树村玉米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培训,至此我县旱作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进入高潮阶段。
    今年,省财政下达我县的地膜补助资金213万元全部用于补助地膜采购,截止目前完成总覆膜面积7.32万亩,完成百亩和千亩示范点7个。为了项目顺利开展,主要做了一下几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领导小组,成立由农牧局局长任组长、农技中心主任任副组长、相关技术人员为成员的技术指导小组。二是对补助地膜进行公开招标采购。项目资金213万元全部用于采购地膜,通过招标,以11660元/吨的价格共采购182.67吨,目前地膜已全部分发到户。三是严格补助对象。根据文件精神,这次的补助扶持对象重点倾向建档立卡的精准贫困户、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我们根据各县直帮扶单位、各乡镇和各村委建档资料和数据确定被补助的对象。四是加强培训力度。在新寨、沙湾、南阳、韩院、车拉、等乡镇举办培训班5期,现场指导12次,受训农民达800余户。组织技术人员分组分别深入沙湾片、南阳片、城关片、哈达铺片等在田间地头进行现场讲解指导,发送顶凌覆膜及培训信息4条。五是狠抓示范点建设。目前,车拉乡完成地膜马铃薯示范点500亩,兴化乡完成地膜马铃薯示范点500亩,阿坞乡完成地膜马铃薯500亩,新寨乡完成地膜玉米示范点500亩,韩院乡完成地膜玉米示范点500亩,官亭完成一个千亩玉米示范点,南河乡玉米全膜双垄沟播500亩正在创建。六是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一是把全膜双垄沟播栽培技术作为主推技术,以春季顶凌覆膜技术为主。有条件的乡镇推广一模两用和套种技术。二是推广优良品种,重点推广干旱地区适宜的玉米、马铃薯新品种。三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秸秆还田、合理轮作、增施有机肥等提高耕地地力。四是病虫害防控技术,在选用抗病品种的基础上,并组织机防队对玉米和马铃薯病害进行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确保粮食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