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力乡2900亩订单药材不愁嫁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4-20 14:53:45  作者:刘国庆 刘涛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宕昌新闻网讯(记者 刘国庆 刘 涛)今年种植的15亩药材全都有订单了,有政府的扶持,再不愁药材卖不出去了,今后我们种植中药材的信心也更坚定了,宕昌县八力乡吉儿拉村贫困户孙云娃高兴的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早春四月,走进高寒干旱山区的宕昌县八力乡中拉村千亩地膜当归种植基地,药农整地、运送物资、铺膜栽苗……编织出了一幅忙碌、火热的春耕生产画卷。宕昌县八力乡党委、政府把发展订单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制定出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拓展助农增收“十条路”。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上,该乡按照 “公司+基地+农户+电商”的产业化模式,大力发展订单中药材产业,成立了大东山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销售黄芪、当归等药材1100余吨,销售金额达到3700多万元。今年春耕生产前,该乡503户贫困户与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等中药材种植收购合同2981亩,实现户均两亩“扶贫田”。通过与贫困户签订中药材种植收购合同,实行保价回收,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良好开发格局,确保农民增产稳收。种植的中药材以当归,黄芪,党参为主体品种。春耕生产中,县乡科技部门为农户提供地膜15吨,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6期,培训农民1600人次,并实行领导包片、双联干部包地块,科技人员包点,已在上拉、中拉、山庄、石门等重点村建成100亩以上地膜当归示范点4个,1000亩地膜当归示范点1个。截止目前,已办理精准扶贫贷款2280万元,完成中药材规模种植1.7万亩,其中集中连片地膜当归5000亩,为全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群众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