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齐心协力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5-10 15:29:02  作者:刘国庆 陈玲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尽管把叶片都打成这个样子了,但里面的生长点还在,现在只能保守治疗,通过喷打叶面肥料使其它的叶片功能尽快恢复。”这是5月5日该县农牧科技人员在临江铺乡白杨坝村受灾的玉米地里,进行现场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的场景。面对灾情,该县群众不等不靠,在各级领导、双联干部、农业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全力开展生产自救。

    5月1日下午,宕昌境内突发的冰雹灾害,造成中药材、蔬菜、马铃薯、小麦、花椒、核桃等农林作物受灾面积6.14万亩,绝收面积1.85万亩,给农业生产造成较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宕昌县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咸辉,市委书记孙雪涛、市长陈青等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农牧厅杨祁峰副厅长、民政厅救灾处辛广楠处长等省市相关领导和专家来宕昌县检查灾情时提出的指导意见,结合灾情实际,积极开展了农业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冰雹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县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冰雹灾害灾后生产自救工作的紧急通知》。

    连日来,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受灾乡镇现场检查指导,确保了农业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扎实推进。县财政紧急筹措救灾资金50万元,紧急购置蚕豆、玉米、马玲薯等早熟品种籽种和叶面肥等农业生产物资。截至目前,已调运磷酸二氢钾2吨、尿素100吨、美国优马修复液6件,完成农作物叶面肥喷施3340亩,有关县级联乡领导深入受灾乡镇蹲点驻守,从农作物翻种补种地块选择、种子化肥等物资分配、群众发动、技术措施落实等方面全程进行检查指导;有关双联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深入村社、农户、田间地头与受灾群众一道进行中耕、锄耪、散墒,清理受损废旧地膜、开展叶面肥喷洒等工作,同时组织农牧、林业、科技等部门39名技术人员,3人一组深入受灾乡镇、田间地头分类施策,开展技术指导,对绝收的农作物采取改种菜瓜、豆角等蔬菜以及鲜食玉米等早熟作物进行翻种补种。目前,宕昌农作物翻种补种、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