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举行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5-15 15:21:06  作者:刘辉 蔺祥麟 来源: 点击:
    5月13日,宕昌县在党校五楼会议室对拟提拔的197名科级领导干部举行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工作。开考前,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就考场注意事项和考场纪律对考试做了特别强调。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试卷采取随机抽取的办法。考试宣布开始后,首先由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领导小组组长现场从10套(200份)试卷中随机抽取多于考生人数的试卷,然后由考试人员从抽取的试卷中再次抽取1份进行作答。廉考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判断、论述题四大部分,内容主要包括十八大后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针政策及工作部署和要求,《党章》、《廉政准则》以及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和党内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新修订的《准则》《条例》等有关内容。考试时间为90分钟,实行120分制,8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过程中所有参考人员专心答题,考场井然有序。
 
    考试工作结束后,考务工作组抽调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集体进行现场阅卷、统一登分,参加考试的197名考生,考试成绩均为合格。最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将考试成绩以书面的形式反馈与考生,并将考试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通过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检验了拟任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水平,使其认识到学习廉政法规的重要性,加强了学习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体现了教育在前、警示在先的主导思想,提高了廉洁勤政意识、政策法纪意识,强化了对法规的认识和理解,从而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