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5-19 16:19:43  作者: 来源:宕昌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点击:
    宕昌县按照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以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和加强事业单位监管为重要内容,在教育、卫生系统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从2016年4月开始,到2017年8月全面结束,分确定试点单位、制定试点方案、稳妥推进试点工作和总结评估四个阶段推进。
    (一)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是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制的重大调整变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推进。确定我县实验中学、妇幼保健院两个单位试点工作要在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密切结合本部门的特点,积极探索适合本部门特点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模式,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县上成立由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卫计局和县审计局为成员的宕昌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负责具体的联络协调工作。
    (二)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要按照总体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统筹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推进试点工作顺利进行。组织部门负责加强试点单位党的建设,指导监督试点单位领导干部调整和人才建设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负责试点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审核和备案工作;财政部门负责研究提出试点单位经费、资产管理意见,指导试点单位完善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研究提出试点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收入分配等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举办单位是试点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试点的组织实施,加强对试点单位的业务指导,减少对试点单位的微观管理和直接管理;试点单位负责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的组织机构层,完善财务管理、岗位设置、人员聘用、绩效工资分配和内外部监督等内部管理制度。
    (三)加强督查指导,推动任务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加强督查指导,准确把握工作节奏,深入研究解决试点出现的问题,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工作信息,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试点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